明月松间照

我野蛮生长,是自己的月亮。

他活成了一条鱼 - 记聂宇晟

第一人称

“我”是聂宇晟饲养的鱼



啧,真亮啊,可是我才刚准备休息。这家里的主人终于到家了。我都熟悉了他周五晚上会待在外面很晚才回来,喂我鱼食的时候满身酒气。


你问我为什么吃鱼食的?答案很简单嘛,我住在聂医生家的鱼缸里。至于为什么就我这一条鱼霸占这个鱼缸嘛,哼,是因为他懒,一直说要去花鸟市场给我挑个伴,却因为各种各样的原因搁置了。哼,聂骗子。


我之前才不是这么满足于现状的,我刚到这个新鱼缸的时候觉得哪哪儿都不习惯,离开了之前的水箱,新家里的小假山和簇簇海草都显得那么陌生。我总是烦躁地游来游去不停歇,差点一脑袋撞在透明的玻璃壁上也都是常事。直到他没打开电视机放背景音,听到我这一番折腾,愣愣盯着我瞧,嘴里还喃喃自语“小东西,你也不想陪我吗……”好吧,看在你颜值这么高的份上,我就老实一会儿,让你安静地当回孤独王子吧。


坐在玻璃外面的他看起来可比我老实多了,但我看久了就觉得他死气沉沉的,喝水没表情,吃饭没表情,看电视没表情,打游戏没表情,连看球赛都没表情!我甚至都觉得哪天我从这水箱里跳出去,他也仍可以优雅淡定把我轻捧着放回水中。


他好像比我还像一条鱼……我起码会期待天亮,因为窗外会有叽叽喳喳的鸟鸣声。我还会期待换水之后带着阳光味道的新环境。然而他却好像对什么都生不起热情了。



后记: 过了一段时间我和平平做了好朋友❤️


评论

热度(7)